“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培训暨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在我校启动

作者:许灵波、赵舒婷 添加日期:2021-05-11 14:59: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5月8日,“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在我校顺利启动。

本次项目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等承办,对广大社会人士采取免费开放,来自律师事务所、知产服务机构、高校、高新企业等100多名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晓平,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一处副处长张朝铭,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卫锋出席相关议程,启动仪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主持。

俞晓平指出,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省部共建大学,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在国家、省、市、区各级知识产权部门的支持下,学校的知识产权专业、学科和平台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本次项目以“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张朝铭指出,知识产权人才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前提,也是创新驱动的主导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王卫锋指出,钱塘区的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工作密不可分,相信本次项目开展既能助力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同时也助力区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

刘文献最后对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开班典礼后,北京博思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林祥以“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布局”为主题进行分享。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副总监沈钱就“价值导向的知识产权管理”带来精彩论述。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讲师王晓芬对商标的使用与保护作详细讲解。

据悉,本次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将针对企业的需求,提供从基础知识到高阶运用的体系化培训,时间持续2个月,课程内容涉及专利、商标、企业上市知识产权辅导、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践,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专家、国家知识产权局杭州代办处资深专利审查员、知名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总监、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专家将联合授课,本项目也得到了智慧芽学院和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巡回演讲项目专项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