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江必新教授应邀来校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 法学院 作者:王鎏燚 添加日期:2021-07-06 10:56:13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我校法学院邀请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原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江必新教授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陈永强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此次讲座。

江必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系统完备,博大精深。经济法治思想或法治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江必新教授凝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3个基本点,并分享了他对法治经济思想的独到见解。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观点:“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指出我们要运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我校葛洪良副校长与江必新教授进行亲切交流。江必新教授对我校办学特色表示充分肯定,对“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表达了高度赞扬。葛洪良副校长对江必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给我校提供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