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学生处 作者:王天北 添加日期:2021-07-06 11:11:54 阅读次数:

7月4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和闻厅204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内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此次大赛由学生处主办,艺术与传播学院承办。

本届大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22项入围决赛,其中职业规划类10项,创新创意类12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9广告1班徐志康的“青春焕新农业,品牌拔节生长”、19工试2班姚竞的“采蘑菇的小姑娘——一名菌类保健品研发师的追梦之路”获职业规划类一等奖,19机电1班谢威团队的“晶体自动化专用设备的研制和完善者”、19电子2班黄启莹团队的“食品安全守护者——太赫兹食品添加剂检测传感器”获得创新创意类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分别对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比赛项目作了详细点评。他们首先肯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表示赞扬,并对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比赛项目作了点评。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为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今年,我校选派11名教师参加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教师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一线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生涯规划教育指导技能,有助于向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生涯规划教育指导服务;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遇见生涯规划,预见更好自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明确生涯发展方向、合理选择职业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有效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