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计测学院 作者:王芳 添加日期:2021-09-02 15:54:43 阅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4件获奖作品中,由计测学院毛佳妮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新型冷链车用智能臭氧消杀系统”获全国二等奖。质安学院董文杰老师指导的“一种可控制极板间距分区式的电絮凝除锑装置”、计测学院王进卿老师指导的““集油神器”一种一步合成超疏水/超亲油的吸油织物”、质安学院李金页老师指导的“热膜法促高盐废水再生”均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协作精神,为能源与环境领域培养优秀接班人,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实现。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14所高校的5201件作品参赛,创造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历史新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