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交流布置会

作者:高秋艳 添加日期:2021-09-13 14:23:59 阅读次数:

9月8日上午,我校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交流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程刚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学生工作情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新学期全校学生工作做了部署。

程刚对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通过学习,学出政治自觉、学出使命担当、学生思路举措。在谋划、推进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变革能力,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深入了解学生发展需求并给予积极回应,提升学生满意度。要根据形势要求,不断确立目标,逼近目标,从而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强化协同,通过“放大细节”,扎实推进精准思政,着力提升工作成效;要改革创新,放大特色,既要注重顶层设计,又要注意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放大效果;要完善制度,狠抓落实,要努力多出机制性制度性成果,建立健全抓落实机制;要守牢底线,维护稳定。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照要求,勤学习,讲政治,善作为,优作风,严以修身,干净干事,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为推进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化学院分别以“多措并举,努力提升‘两个满意度’”“以生为本,促成学生现在的发展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及考研工作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下半年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