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灭火与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陈骅 图|武亚东 钭光杰 周宏涛 史依旎 詹荦 陈骅 添加日期:2021-11-10 08:54:01 阅读次数:

“消防关系你我,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校师生应对突发性火灾的快速处理能力,共同合力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9日中午,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在西生活区2号学生公寓组织了一场消防灭火与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王迪钊,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学生处和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生活指导老师、宿管员、保安员以及2号公寓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D72F

演练中,楼内烟雾弥漫。随着警报响起,同学们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逃生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快速高效。

FF92

BADD

19391

1E599

182CA

1789D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相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宿舍和日常生活场所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逃生自救、正确报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基本知识,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新任楼层长、生活指导老师、后勤服务中心员工按照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四个步骤和正确的灭火流程体验现场灭火,学习沉着扑灭初火,控制火情,提升消防理论知识和现场控制火情能力。

2477C

264C4

19330

18D11

演练开始前,消防演练工作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流程、疏散路线和疏散应急处置预案等,各相关应急队伍也各司其职,做好充足的准备。

作为消防安全宣传月的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已成为校园精品活动,也成为了每一位新生在中量大的一段难忘记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疏散演练紧张有序、逼真生动,从中学到的自救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技能将受用一生,今后在集体生活中一定会增强消防意识,为建设“平安计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下旬,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部还联合保卫处精心策划了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和秋冬季违章电器专项整治活动。公寓管理部生活指导老师团队向全校师生发出“平安校园,从我做起”的安全倡议,积极开展用电安全的宣传教育,与学生工作系统配合,加大学生公寓违章电器查处力度,每周对全校4707间学生寝室进行全覆盖检查,认真落实学生寝室“日查、周查、月查”制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