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添加日期:2021-12-20 10:08: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与机关各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会前,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各支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照学校党委确定的分析会主题,对涉及人、财、物管理使用等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会上,立足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全面分析研判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校领导参加各自联系二级党组织和分管机关职能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到会指导工作,推动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切实取得实效。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体系;要坚持刀刃向内,把岗位职责摆进去,严肃开展自查自纠,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严格制度执行,把廉政风险防控网络织得更加密实;要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师生廉政意识;全面深化“清廉量大”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障。

通过召开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各单位都能针对实际情况开展全面的分析研判,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效举措,强化整改落实,达到了防控廉政风险、促进工作提升的目的。

根据学校纪委安排部署,校纪委委员陪同校领导参加了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