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对外联络处 作者:文|冯世座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12-25 09:51:03 阅读次数:

12月23日,我校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签约仪式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代表双方签约。

王祖强指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与中国计量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可以发挥标准化、大数据分析、创新人才等资源,双方优势互补,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资源数字化、红色文化传播、研究力量整合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通过标准化手段和数字化技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红色资源合作研究,发掘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创新红色资源传播方式,共同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传承者。

在签约仪式上,肖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在红色资源研究、挖掘、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是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研究的权威部门,双方合作共建红色资源研究院,有利于形成党史研究和学习教育合力,促进学校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嘱托。学校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守好“红色根脉”责任使命,推动实施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深入开展好红色资源挖掘开发工作。

王祖强、肖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红色资源挖掘开发、红色资源数字化、党史教育基地标准化建设、红色资源学习教育传播、干部交流锻炼等工作。

会上进行了“红色资源研究院”揭牌仪式。研究院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和我校共建,共同开展红色资源的研究、开发、利用、保护、教育、传播等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