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企业标准总监)”培训毕业典礼

来源: 经管学院 作者:范世卫 添加日期:2021-12-31 17:20:26 阅读次数:

12月31日上午,我校和中国标准化协会举行线上2021年“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企业标准总监)”系统培训毕业典礼。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副校长金尚忠出席,毕业典礼由经管学院院长乐为主持。

金尚忠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标准化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标准化协会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高建忠对毕业学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付出辛勤指导工作的中国计量大学教师和中国标准化协会特聘讲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计量大学永远是学员之家,将为学员继续做好服务,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勇于实践,为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国家管网集团研究总院刘冰所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吴永庆副处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参训经历,并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感悟,对主办培训的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计量大学表示了感谢。最后,乐为院长宣读了本期37名毕业学员名单,并为每位学员送上我校教师编写的标准化教材专著3本。该系列培训今年首次引入“企业标准总监”相关课程内容,将有助于学员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形成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我校与中国标准化协会自2014年开始联合主办该系列培训,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人员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在2015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2019年签署标准样品建设合作备忘录,同时在承担重大专题研究项目、国家级项目申报、标准起草、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入并富有成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