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来源: 法学院 作者:王卫平 添加日期:2022-02-23 09:19:30 阅读次数:

2月21日下午,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来我校法学院洽谈交流,校宣传部部长陈永强、院党委书记张徐兴、院长朱一飞等参加座谈。

朱一飞对戴立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优势特色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戴立新介绍了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和检察院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诉源治理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双方深入探讨了推进常态化校检合作事宜,以“未检”工作为突破口,在课题研究合作、专家沙龙、教育培训、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法学院选派法学专家到检察院进行柔性挂职,设立专家工作室,开展课题研究、沙龙交流、案例研讨、检察干部专题培训等活动;同时,学院在检察院成立实习实训基地,检察院接收优秀学生进行实习实训,指派优秀检察官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指导学生将法学知识运用到司法实践中,推进学生更好成长。

双方将秉持“扎根司法实践、服务司法实践”的理念,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扎实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取得积极成果,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实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校检合作2.0版。


分享至: